一雨

走了

[伞修]解梦

※ooc注意

※来,张嘴吃刀




叶修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。

却怎么也记不清梦的内容。



"...修!叶修!快点起来!"叶修听见有人在耳边喊着,尚在变声期的少年嗓音,粗糙的彷彿老公鸭的嚎叫。

"沐秋你搞什么呢。大早上的扰人清梦,也不怕把沐橙吵醒了阿?"

"大早上个鬼,都要中午了!别把沐橙跟你相提并论,她早起来了!"

"沐秋你好吵阿。"

"吵!?啧,不跟你说了,快上游戏杀boss了!"苏沐秋咋了下舌,给叶修开了电脑,插上卡,"索克萨尔那家伙又来抢咱boss!"

"这就来,这次绝对把索克萨尔给狠狠虐一下!"

"不行。"柔柔的声音在两个半大少年身后响起。


啪嗒。

一叶之秋跟秋木苏一下掉了线,两人转头看向身后。

"先吃早餐。"苏沐橙笑着,对两人晃了晃手中的网路线——这要其他人敢这样做,苏沐秋和叶修绝对得发飙,可拔网路线的却不是别人,而是两个人的妹妹。

还能怎么办。

宠着呗。


叶修跟苏沐秋对看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,只得乖乖从电脑前离开,走到厨房去。




气喘不上来。

胸口处的压力遏止了呼吸。


"叶修哥、叶修哥,起床啦!"苏沐澄用着脆生生的嗓音喊着叶修。她趴到叶修身上,隔着棉被扑腾。

"沐橙你想压死我嗎,好重阿。"叶修随口说了苏沐橙两句,轻轻推了她一把,从被窝中鑽了出来。

"叶修哥你居然说我重!?我才没胖呢!"苏沐橙的反应却要比叶修想的大,她迅速的从床上弹起,一把抓起枕头往叶修脸上拍,恨恨地叫着。

我没说你胖啊?叶修感到迷茫,"沐澄住手!棉絮都在乱飘了!"可苏沐橙根本不理他,不死心地又拍了两下,才从床上跳下跑出了房间,"沐澄这是怎么了啊?"叶修转头问向当事人的哥哥。

"这就是你不懂女人心了阿,阿修"。苏沐秋单手抱怀,一隻手放在下巴处,垂着眼看向还傻傻坐在床上的叶修,边说话还边点头,像在认同自己的话。

这是哪儿来的三流侦探!苏沐秋这动作实在太有既视感了,前两天完结的那部电视剧裡头的侦探男主角就老做这种动作。叶修翻了个白眼,把枕头往苏沐秋身上砸,没好气地拍了下他的背,"少贫,到底怎样回事? "

"这个阿,沐澄她刚开学,不是要做健康检查的嘛……"苏沐秋放下手,眼神游移。

"……阿。"

踩到地雷了。


第三天了。

苏沐橙依旧不肯跟叶修说任何一句话。

虽然每天早上还是会弄好早餐,放学到学校接她时也会乖乖跟着走,但就是不肯跟叶修有任何交谈。

"呃,那个、沐沐...?"叶修犹豫了很久,才勉强对着缩在沙发上看书的苏沐橙吐出这两个音节。

"干啥阿阿修?"回应的声音却是从身后传来的。

"苏沐秋你搞什么鬼?明显不是在喊你好吗?"叶修连头也没回,随口应付。

"凭什么我就不能叫沐沐了?"苏沐秋走近兩步,趴到叶修身上,把全身的重量压上——他要比叶修高上一些,这姿势他的唇正好贴在叶修耳边,讲话时呼出的热气让叶修红了耳朵,"我名字里可也有沐呢。"

"跟女孩子抢这种绰号,丢不丢人阿?"

"不丢人。"苏沐秋几乎是立刻就给出了回答。

"苏沐秋!"

"噗。"

"沐澄? "

苏沐橙手上的书从胸前移到了脸上,闷闷的笑声从书本的遮挡下传来,胸膛伴着呼吸的频率上下起伏。

"不叫我沐沐了嘛叶修?"好不容易止住了笑,苏沐澄晃到叶修面前,仰头看着他,温暖的杏色眸子笑的弯起,"我早就原谅你啦,我知道叶修哥也不是故意的嘛。"

"那、那你? "

"因为叶修哥讨好我的样子很有趣阿。"苏沐澄笑容未变,可看着叶修眼裡,却让他心肝一颤。



妹妹这生物真可怕。

叶修得出了结论。


"叶修你是不是在说我坏话? "

"没有! "

"是------喔。"



画面支离破碎。

像是褪色的老旧照片分崩离析。


叶修睁开眼睛,正对上苏沐秋放大的脸。

"……"虽然苏沐秋跟未来的联盟女神长的有七八成相像,绝对称得上赏心悦目,但冷不防这么近距离看到,还是让叶修吓了一跳,下意识就一巴掌拍了上去。

"好痛!阿修你搞什么啊!"苏沐秋蹲在地上,摀着受到正面冲击的脸。

"抱歉,反射动作。"

"真过分。"苏沐秋又揉了把脸,站起身来,"你赶快梳洗一下,就来吃早餐了。"


"说起来,这礼拜的家长日哥哥你会来吗?"苏沐澄把嘴裡的吐司吞下去,问道。

"欸? "

"你不会忘了吧?哥哥。我明明把通知单给你了啊。"

"哥哥怎么会忘记呢?不过哥哥当天有事所以让阿修去参加好不好?"

"沐秋?喂我可没------!"

"好了就这么说定了。"

"太好啦!叶修来正好!哥哥每年都在跟老师说奇怪的话。"

"沐澄你在说什么阿!我那是在叮嘱老师要好好看顾你啊,毕竟沐橙你是这么的可爱,要是被别人欺负了怎么办!"

"看,就是这样,哥哥他保护过度啦。"苏沐橙凑到叶修旁边,用着苏沐秋也能听到的音量跟叶修说着悄悄话。

"沐秋也差不多该从妹控毕业了吧,多大的人还这么黏着妹妹,丢不丢人啊。"叶修配合着苏沐澄一搭一唱。


毕业是不可能毕业的。

一辈子都不可能。


"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解释一下,嗯?"苏沐橙去上学之后,叶修懒洋洋地趴在电脑桌上,左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键盘。

"就是忘记了啊。"

"所以就把我拖下水了?"

"要死一起死嘛。"

"……行了,我去就是了!你不要再靠过来了!看萤幕!你快挂了!"

"谢啦,爱你喔。"苏沐秋还不嫌噁心的举起手在头顶比出了个大大的心。

"噁。"


两人沉默了好一会,不大的房间中只有敲击键盘的响声。

"……欸,叶修,你会不会想要回去上学阿。"

"我又没有身分证,哪能上学阿。而且我是离家出走的阿,去上学不就马上露馅了吗。"

"这是客观条件。主观上来说呢。"

"……不想,我可不想从初中再重读一遍。"

"喔,那看来是想的。"

"……你好烦。光说我,你呢?"

"打游戏呢,没时间。"

"......"

"之前陶轩说的那事儿答应下来吧。"

"组战队的事?"

"阿。反正职业选手寿命也没有那么长。我们就打退役了再一起回初中去上课。"

"奔三的两个大男人去跟一群小萝蔔头一起上课?我们那时还坐不坐得进去课桌啊?"

"挤挤应该可以?"




很吵。

似乎一直有人在说着什么,可却听不清。


叶修是被惊醒的。


"做恶梦啦?阿修。"

"大概吧。"

"大概? "

"我想不起来梦的内容了。"

"你这是提前进入老年痴呆了?记忆力退化?"

"滚。"

"好的好的这就滚。"苏沐秋麻利的离开床边,"家裡没泡麵了,我等会去买,你要不要一起?"

"就买个泡麵你还要人陪呀,几岁?"

"三岁喔叶修爸爸,我是你可爱的沐秋宝宝呀。"苏沐秋说着,还给叶修抛了个媚眼------虽然看起来活像是抽筋了。

"……快滚。"叶修抄起枕头扔出去,却只砸到门板上就滑落下来。


电话疯狂地响着。

苏家两兄妹是孤儿,平时根本不会有人找他们,更别提叶修这个叛逆逃家少年了。真的有事恐怕去网吧找还要更快速方便一些,坐机一直以来彷彿是个摆设,苏沐秋甚至动过把电话线拔了的念头。

叶修忽然有了不祥的预感。

他接起电话,手指跟声音都在颤抖。

"喂……?"


时间彷彿被拉的很长很长。

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噩耗,叶修的脑子空白了一秒,然后手上一鬆,直接冲出了门。

徒留电话因为对面挂断而传出嘀嘀的忙音。


苏沐秋出事的地点离家裡很近。

可他却永远也走不过那两个街区了。

曾经流转着神采飞扬的眼睛,此时睁的大大的,没有焦距;曾经在键盘上翻飞着打出一连串漂亮操作的手指被辗得粉碎。


"沐秋......?"


"沐秋——!"



那个阳光般耀眼的少年再也不会回应他了。




叶修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有喧闹,有刺耳的煞车声。

以及大片大片的血雾。

模糊了眼眶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